焦点关注 新闻资讯 政策发布 行业动态
人才服务
TALENT SERVICE

携手新征程,一起向未来——青羊区金融局到西财金科调研“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建设

2022年02月23日 11:09

2022年2月21日,成都市青羊区金融工作局王林先局长率队到访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实地考察光华校区崇文楼及学校周边载体,交流“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合作共建工作。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危丽、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运营公司总经理王之川、西财金科董事长袁圣军等陪同调研

(参观考察光华校区)

本次调研目的是贯彻落实市、区各级党代会精神,深化校地合作,推进“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建设,以学校光华校区片区、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依托,构建环财大财经智谷金融科技产业集群,共同促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考察崇文楼载体情况)

王林先局长一行先后赴光华校区崇文楼、人力资源产业园、西城壹号一期二期、大地新光华实地踏勘调研,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场地规模、规划使用、租赁费用等具体情况,精心谋划“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载体空间布局。

6787B

(考察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654D9

(考察西城壹号一期二期)

(考察大地新光华)

在调研过程中,王林先局长与西财金科负责人就合作共建“环财大财经智谷”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王局长表示,青羊区作为西部金融中心成都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骡马市金融服务业集聚区、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和航空新城三大片区建设为依托,沿蜀都大道轴线,“三点一线”构建金融业建圈强链生态圈,着力打造三大金融中心。希望以政府出政策出资源、高校出人才出项目的模式深化校地合作,共建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编制合作共建方案,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做实校地合作机制,梳理建设任务清单,联合开展招商引资,务实推进合作共建并取得实效。金融局表示,支持西财金科创建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创业投资基金,集聚校友资源,招引优质项目,构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生态、金融科技产业集群。西财金科负责人表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细化合作共建项目,统筹校内外资源,共同推进青羊区与学校合作共建“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

“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建设始于2015年,是成都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成都市建设环高校知识经济圈行动计划的项目之一。西南财经大学与青羊区人民政府于2019年6月签订了推进金融产业功能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

“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的建设目标是,以“建圈强链”为抓手,以西南财大光华校区为核心,以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西南财大国家大学科技园为载体,打造立足青羊、扎根成渝、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金融人才集聚培养基地、金融科技创新基地、金融创新创业基地、金融文化博览中心、金融数据资源中心、金融国际交流中心。





上一条:新闻│西南财经大学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2021年项目年终总结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西南财经大学“卡脖子”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揭榜仪式暨西财金科入驻项目年中总结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