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孵项目 专家团队
在孵项目
INCUBATION PROJECTS

项目负责人:段江(经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全国青联委员,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项目介绍:针对区块链技术平台的开发和推广,联合成都九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区块BaaS软件服务平台;基于BaaS平台的区块链存证应用能在资产管理、公益慈善、产品溯源、权属认定、数字身份、电子证据等领域快速实施和部署区块链应用。

 

项目负责人:寇纲 (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项目介绍: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是学校、校友、政府、社会、市场共同参与的校级科研平台。研究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重要实施单位,负责全面集成、整合与推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的重大课题与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并构建数据集聚与开放共享平台。
项目基于生态环保类案件海量司法文书,利用智能语义分析提取法律要件实体及要件关系,构建知识图谱,利用深度学习等技术挖掘潜在特征,建立基于知识图谱的特征空间,实现智能学习,为生态环保类案件的辅助审判和社会治理提供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有助于提升法院在生态环保类案件中的审理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现代化,助推人民法院司法手段的现代化、智慧化改革创新。

 

项目负责人:郑羽(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副教授)

项目介绍:项目运用人工智能方法,构建精准隐含波动率曲面(IVS),为金融行业提供一站式期权落地数据,最终建立中国版的期权数据库。项目首次提出并实现了将人工智能和金融理论相结合构造期权定价模型,并通过实践证明数据结果明显优于国际同类产品,能精准捕捉隐含波动率变化。

 

项目负责人:方明(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教授)

项目介绍:在西财全球金融战略实验室协助北京睿信科建设的全球风险管理平台基础上,以全球系统性风险指数体系为核心,构建面向中国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的全球金融市场投资决策平台,未来向全球交易平台发展。

 

项目负责人:卿涛(西南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

项目介绍:基于组织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前沿理论,聚焦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实践,整合汇知信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开展人才战略规划、测评选拔、培训开发、管理咨询等组织人力资本提升项目和区域人才协同配置研究。

 

项目负责人:余喜生(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副教授)

项目介绍:研发以期权及金融衍生品为核心服务产业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包括:期权定价、交易策略、期权波动率的深入研究以及可视化,期权的投资组合,期权在套期保值、尾部风险对冲中的应用。

 

项目负责人:孟丹(经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项目介绍:为基金管理公司、券商直投部门等传统机构以及独立第三方财务顾问机构提供智能投研解决方案,致力于研发更具创新型、智能型的投研产品。

 

项目负责人

项目介绍:针对现有信贷管理系统存在的问题,团队基于多年信用风险建模、大数据分析经验,开展了“大数据信贷智能管理系统”项目的研究,将搭建一套适用于金融机构、征信结构、政府部门等机构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精准营销管理、交易反欺诈、贷前审批、风险定价、贷中管理、贷后催收、资产证券化、实时监控、风险预警等多方面应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项目负责人:苏应生(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

项目介绍:构建农产品大数据分析与区块链系统平台,为农产品提供精准的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农产品的种植、种植所需资源平台对接、农产品品种AI图像诊断和农产品高端品牌区块链系统等,为农业提供数据服务。

 

项目负责人:熊健(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

项目介绍:研发针对离散行业的智能规划与调度求解器,摆脱底层优化引擎依赖于国外商业求解器的现状,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结合人工智能、运筹学、管理科学和工程实践,以底层求解模块为基础,构建不同的应用系统。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