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孵项目 专家团队
人才服务
TALENT SERVICE

大数据研究院-基于智能语义分析的案件知识图谱构建

2021年06月16日 14:08

项目负责人:寇纲 (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项目介绍: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是学校、校友、政府、社会、市场共同参与的校级科研平台。研究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重要实施单位,负责全面集成、整合与推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的重大课题与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并构建数据集聚与开放共享平台。

项目基于生态环保类案件海量司法文书,利用智能语义分析提取法律要件实体及要件关系,构建知识图谱,利用深度学习等技术挖掘潜在特征,建立基于知识图谱的特征空间,实现智能学习,为生态环保类案件的辅助审判和社会治理提供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有助于提升法院在生态环保类案件中的审理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现代化,助推人民法院司法手段的现代化、智慧化改革创新。

 

上一条: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BaaS软件服务平台 下一条:英博智云(成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