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新闻资讯 政策发布 行业动态
人才服务
TALENT SERVICE

关于征集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通知

2023年05月23日 13:50

关于征集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现面向校内各单位征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要求

(一)项目申请人应为学校在职在编的教师,支持与校外科研机构或企业联合申报。

(二)项目团队成员中须至少包含一名学校在读研究生或本科生。

(三)项目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其中的一个类别,作为项目成员最多参加两个项目。

二、项目要求

本次征集项目分为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应用技术研发项目三个类别。各类别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重点项目

1.研究领域:重点支持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国家安全等领域

2.项目执行期:2年

3.立项名额:不超过5项

4.资助金额:20万元

(二)一般项目

1.研究领域:重点支持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国家安全等领域

2.项目执行期:1年

3.立项名额:不超过10项

4.资助金额:10万元

(三)应用技术研发项目

1.项目名称:员工股权激励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

2.项目执行期:1年

3.项目按“揭榜挂帅”方式实施(项目目标要求见附件1)

4.资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

三、项目申报流程

(一)提交申请材料。请有意申请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负责人提交以下材料:

1.《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申请表》(见附件2)一份,或《2023年度应用技术研发项目揭榜意向书》(见附件3)一份;

2. 相关研究项目和成果清单(如有)。

(二)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将在发出初筛通过通知5个工作日内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项目评审,评审形式为项目现场答辩。

(三)现场答辩后10个工作日内,研究院与答辩通过的项目进行合同谈判,并与通过谈判的项目签订协议,项目正式立项。

(四)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11日。请各申报人于截止日期前将以下纸质材料报送至研究院,同时发送电子版至联系人邮箱:

(1)《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申请表》或《2023年度应用技术研发项目揭榜意向书》1份;

(2)相关研究项目和成果清单(如有)。

四、成果要求

1. 项目验收以项目合同中约定的具体成果为准。

重点项目应产出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较大市场潜力的产品;同时须获授权发明专利至少2项,或以政府科技政策咨询报告形式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至少1项,或出版、公开发表与项目研究内容紧密相关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至少2项。

一般项目应产出具有较好技术水平和一定市场潜力的产品;同时须获授权发明专利至少1项,或以政府科技政策咨询报告形式获市厅级以上领导批示至少1项,或出版、公开发表与项目研究内容紧密相关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至少1项。

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应开发出自主可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具有市场推广价值的产品或系统,申请专利或软著等知识产权不少于2项。

2. 项目验收评审将采取答辩方式,组织校内外专家从项目成果的技术水平、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评价。

3. 项目出版或发表的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注明“西南财经大学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专项资金资助(Supported by Jiaozi Institute of Fintech Innovation,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中英文字样和项目批准号。

六、支持方式

采取前补助支持方式。经费来源为成都市“环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成果转化区建设”项目。经费使用按照研究院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七、注意事项

1.申请项目应遵守双方签订的项目协议,并遵守学校和研究院的相关规定;

2.项目权属分配按照《西南财经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西财大办〔2019〕7号)执行。


人:张若然

联系电话:15528812380

联系邮箱:zhangruoran@swufe.edu.cn

邮寄地址:成都市光华村街55号崇文楼8603室

 

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

科研处

2023年5月23日



附件1

应用技术研发项目目标要求

需求目标:员工股权激励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管理系统,是上市/非上市公司可以选择的一种企业级管理平台工具,该系统需满足对于员工股权激励的计划授予、在线签授、计划管控、财税管理到行权优化的全生命周期在线服务需求,可以帮助企业大幅度提高管理效率,释放股权激励效果。

性能要求:

(一)复合型开发团队:需要有精通员工股权激励管理理论和实务基础的金融学专家和具备较强系统开发能力的计算机方向专家共同组成,有成功案例优先,团队具备提供SaaS软件底层逻辑搭建和前端提供咨询服务的能力;

(二)自主可控、适用性强:自主设计研发,具有快速和企业中已有的信息系统进行整合的能力,具备内置的连接组件或模版支持集成主流的国产软件;

(三)支持移动端和PC端,具备服务功能扩展的潜力;

(四)在安装形态方面,支持本地部署和云部署。



附件2

                       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申请表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重点项目  □一般项目  

所在单位


项目负责人


项目联系人


负责人电话


联系人电话


团队核心成员(姓名、单位、职称、分工)

成员1:

成员2

成员3

成员4

项目简介

(请简要说明项目背景、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和预期达到的效果)

 

项目目前进展

(请简要说明项目团队是否组建、是否与校外单位有合作、项目已有研究基础情况)

 

项目技术情况

(请简要说明项目已获相关知识产权情况、项目拟采取的技术路线和技术方案以及预期形成的知识产权)

 

项目执行计划

(请简要说明项目进度计划安排、人员组成及分工等)

 

学院(中心)盖章


 

                                             项目负责人签字:          

 

                                                                                                                                       填表日期:        

                    

 

上一条:西财金科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结项暨项目入孵评审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西财金科受邀参加第二届西部商业保理行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