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服务 投融资服务 创业导师 服务机构 科研资源
科研资源
academic RESOURCES
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是学校、校友、政府、社会、市场共同参与的校级科研平台。研究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重要实施单位,负责全面集成、整合与推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的重大课题与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并构建数据集聚与开放共享平台。研究院聚焦于大数据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金融大数据优化与决策等研究领域,现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等。此外,研究院积极举办国内外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院士等知名专家做客光华讲坛,也为政府提供智库咨询。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FIC)是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市政府重点打造的,面向国内国际知名高校、金融机构和企业开放合作的金融科技学科平台。实验室积极对接国内外顶尖高校、政府以及行业监管机构多方资源,聚焦金融科技前沿问题研究,培养金融专业人才,发挥高端智库功能,攻关重大项目,研发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实验室立足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服务成都市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打造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政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学科建设平台和技术开发平台,充分发挥智库咨询功能、技术开发功能和复合型人才培养功能,有效的服务于政府、学校和业界。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是由西南财经大学成立的新型研究机构和创新孵化基地。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开放性研究平台和产业实践创新基地,研究中心旨在以顶尖水平的学术研究和创新应用实现区块链相关理论与应用的中国实践,为解决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金融科技与产业创新问题提供研究支持,为“区块链+”产业链和生态圈提供顶层技术和经济构架设计,为监管部门的行政决策提供政策分析,为中国金融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技术。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整合国内外知名高校、政府部门、以及各类机构的研究资源,促进学术交流和实践创新。
全球金融战略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由西财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与北京睿信科共同创办,隶属于西财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全球化进程中掌控全球风险与机遇的智库。实验室以全球风险指数体系为核心,尝试建立全球金融模型和全球专兼职研究团队,进行全球风险的预警、全球机遇的把握,并通过模型压力测试提供各种有效的解决方案。实验室已协助北京睿信科开发全球风险管理平台(www.sunrisk.cn),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协助开发明灯智慧投顾项目。
数据科学创新中心是由西南财大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联合实验室与新网银行风控科学部牵头成立,面向国家发展数据科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等领域前沿技术应用的重大需求,以“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原则建立的创新技术孵化基地。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